close

所以說,筆閣真的不是閒來無事想到就能去晃晃的地方,特別是二手交易區。要晃也不是不行,隨便一晃就破財了那就得自己想辦法擦屁股……

對啊我說的就是我自己!!!(痛哭)

事情要追溯到星期二,早上起床無事瞎摸了一陣,正在打算出門吃午餐接著去上班,又覺得還有一點時間,心血來潮去筆閣逛了一下。基於每次去筆閣都會晃一下交易區的原則,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結果前邊幾篇才看沒幾眼,噫!好了!我中了!

筆友GARY兄在讓LAMY 2000。是我曾經朝思暮想的LAMY 2000,而且還這麼剛好是EF尖哪啊啊啊啊啊!!!

並且開的是個秒殺價格。當時正盤算著隔日要去買PSP,原本覺得雖然負擔得起,但短短一週裡還是不要讓自己的帳面太難看吧。然而轉念一想,這種東西早買晚買畢竟是要買,此時出手自己帳面是難看了點,不過可以現省一張小朋友以上。於是馬上寫信去交易了。

DSC02481.JPG  

週五一早它就隨著颱風彷彿要來不來的腳步到我手上了。打開便利袋以後,裡頭就是一個小小的筆盒,不過筆盒裡裝了我長久的想望啊!

DSC02493.JPG  

說也慚愧,從國中到買現在手上整整有7支LAMY筆款,LAMY的筆盒我從那時拿到現在,各種版本各種材質莫約都拿過了,惟獨這大概是最精美的版本沒有拿過。說實話它還是個紙盒,不過簡約乾淨又不失質感的感覺讓人確確實實聯想到它的德國血統。

DSC02496.JPG  

是這麼開的。我原本還以為它毫無反應只是個紙盒呢,沒想到除了外觀連開法也跟別人不一樣(炸)

DSC02497.JPG  

內容物。

DSC02499.JPG  

本體。老實說烏漆抹黑的跟紙盒放在一起實在很不清楚XD

DSC02500.JPG  

全身照。圓滾滾的橄欖形筆身握起來非常舒服。雖然看上去刷髮絲紋會讓人以為筆身的材質是金屬(事實上當年2000有過金屬材質的銀色限定款沒錯,不過現在已經是逸品了),筆身採用的材質是玻璃纖維,整體握持感覺非常沉穩而舒服、配重和粗細都很適當,女生拿應該也不成問題。而且因為是霧面髮絲紋的關係,也不太會受手汗影響。

2000是LAMY的長銷筆款,當年剛推出時就已經獲得過工藝大賞,卻一直等到此時拿到手上才覺得名不虛傳。從照片大概很難看出來它是支活塞上墨的筆款。筆況還很新,據說只抽過五六管墨水。到手上時清洗得非常乾淨,和新的一樣,總的來說目前為止在筆閣兩次的二手交易經驗都很愉快。

DSC02502.JPG DSC02503.JPG  

活塞特寫。不過沒有拉出來也看不到接縫在哪裡吧?作為活塞筆款來說非常驚人的外觀密合度,果真會得設計賞不是沒有原因的。如果不知道它是支活塞筆款的人,第一次入手應該會搞不清楚怎麼樣上墨吧?不過我忘記拍張上墨前把活塞轉下來、筆尾旋開的照片了,現在筆身裡蓄滿墨水,也不能補拍了……otz

DSC02504.JPG DSC02505.JPG  

兩張筆尖特寫。第二張還可以看到觀墨窗,不過因為已經上墨,觀墨窗看起來不是太明顯。2000是包尖設計,筆尖部分很小,若沒有記錯材質是14k金鍍鈀。

DSC02506.JPG  

轉過來的筆舌長這樣。以下簡單試寫,字醜大家就不要太在意了^q^

DSC02510.JPG 

DSC02511.JPG  

墨水餵的是色彩雫的孔雀。因為想來想去終究是捨不得把本栖拿來日用,打算手邊這管本栖寫完以後還是洗一洗收起來吧。果然限量筆的宿命就是沒有兩支以上最後畢竟捨不得用的。

剛拿到筆時上了墨,一筆下去就知道為什麼李老當時會在小品對我說「都有這麼多支LAMY、也過這麼久了妳手上居然沒有一支2000」這句話了。而昨天拿到筆以後就順便帶著去上班,一個下午以後,確實覺得倘使要從LAMY這個品牌畢業,2000是絕不能沒有的。會被這麼多筆友一齊推薦絕對不是沒有理由。

第一是筆尖非常的滑順流利,出水豐沛流暢,比起低價款的鋼尖,14K金尖兼具了流利與書寫的回饋感,以流利度來說我甚至覺得它遠勝過鋼尖。從外觀與設計上可以推測它會是偏硬的14K金尖,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是該給一些輕微的回饋感時它仍然是不缺的。因此它和寫樂的14K一樣,同時具有鋼尖可以速寫以及有恰當的回饋感的優點,相較之下白金和百樂的14K金尖都比較軟一些,寫中文合適,但能不能寫得快恐怕要看對筆的熟悉和功力。

第二是玻璃纖維鏤髮絲紋的筆身,如前所述,筆身的粗細、弧度設計不只考慮到了是外觀,握持起來非常舒服,配重也很安定恰當,雖然書寫流利,然而不會給人筆觸失控的感覺。即使仍就因為是歐系筆而出水豐沛,但是以一般EF尖日常使用仍無不可,除非真的是抄筆記時的蠅頭小楷得請出寫樂,否則作為日用筆2000毫無疑問是可以愉快勝任的。拿到這筆的感想簡單來說就是「日用筆的極致莫約也就是這樣了吧」--2000和SAILOR PG14K的表現確實是非常傑出。

大致心得如此,畢竟我也才與它相處半天而已。最後附一張2000與本栖的字跡比較,紙、墨都是一樣的,只有筆不同,對於筆劃粗細應該可以有個比較確實的參考。

DSC025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物志 鋼筆
    全站熱搜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