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主在發售之前就已經說了這次比較簡單,不過殘機會給得比較少一點。

扣掉其實殘機給得比較少其實本身就是個難點這個神奇的矛盾,老實說這次神靈廟還真的挺簡單的。我不知道是我技量已經確實到可以過普通的Normal(星蓮船是論外,我堅持星的難度是異常的)還是神靈廟真的太簡單,發售當天我看了一個下午的實況,晚上第一次玩就ノーコン到五面終符,正式跑全六面只第三次的時候就一道破了,中間只有開了半小時不到的六面spell來練=~=

然而,因為新作採用的rp儲存方式的關係,我帶著我的硬碟回台北的時候就快樂的發現,幹,忘記備份replay,打開遊戲真是一片清潔溜溜空白得可以啊,所以剛剛就只好摸摸鼻子用早苗再去刷一遍,成績是殘2、4bomb。雖然也很想多剩一點,不過因為總要有點額度老馬,且本來就沒有的東西我也是生不出來的,最好的成績還當真就是殘2了……

不過神子好可愛啊神子!!!(雖然原捏它令人意外就是了,難怪神主要在遊戲起動畫面那樣寫)

整體來說這次六面以前基本都沒什麼難度,加上比起其他作一個比一個還要鬼神的六面,這次神的六面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簡單。適當的用bomb和靈界處理一下,妥善計算開靈界來爭取殘機與bomb的時機以及規避彈幕,總體來說大概一般可以拿到六殘機且滿bomb。但平心而論進六面見到神子仍殘二應該就有機會,殘三的話只要沒有奇怪的失誤基本上是可以順利通關的吧。

但是當時初玩第一次闖到六面的感想是其實還是有落差,神子從日出之後的spell某種意味上還是躍升到了一般六面的水平。

第一張冠位有闖過妖妖夢的經驗的話,應該都不會覺得難吧。簡易版天人五衰的感覺,密度比較高但是彈速比較慢,而且因為符卡仕樣會有全畫面清空的時間點,可以趁隙貼上去打,神子發彈的時候再高速退到底線躲(個人體感是底線彈幕比較疏啦XD),應該很快就結束的一張。

第二張,日出處的道士,第一次看到應該是初見殺等級,不過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以後應該是全spell最安定。呃,我覺得只要去SPELL CARD練習模式收過一次,之後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在同難度被這張符命中了,我講真的……過了這張之後,接下來的幾張我覺得就比較回歸到六面的水平,不過是偏易的六面。

斑鳩寺の天球儀Normal以下難度可以用下避(這張EASY徹底的EASY),不過因為下避得看配置臉色,配置不好還是蠻容易被砸,要跟彈速拼決死。所以想要安定的收還是有耐性跟著大迴轉吧,雖然比起下避用靈夢以外的角色基本要閃比較久,可是總比起下避遇到甚麼壁配置瘋狂轉起來直接被砸死要好,看各難度的實況觀察了一下,這張N的彈速已經接近H、L程度,H、L的彈速則是一樣的,只有彈數不同,當然難度更高的話就越容易出現彈壁跟無理配置,N的老馬味已經很重,目前看到H以上的實況主大都用大迴轉解,自己跟著試了兩次,N的話大迴轉一定收得到,下避莫約五成機率。

(雖然開始用大迴轉解以後我才覺得我高速迴轉技術真的很爛!XD)

然後救世觀音の光後光這張,紅N有收過咲夜六面道中的奇術的話這張應該沒有任何難度,個人是用高速閃的。兩張對比起來彈速一模一樣,只是光後光比較大顆比較閃亮。而且其實光後光是有軌跡的,奇術還是高速隨機彈咧。坦白說要我選我還覺得奇術比較難。(老B再次評論:看吧,這張閃得這麼順,果然是對咲夜有愛的人)

憲法十七條(誤)初見只覺得「欸,寶塔系列又來了喔,媽的我超討厭這種類型的啊」,不過差別在於憲法十七條的雷射好像是隨機的,這張也是練習以後應該八成機率可以在實戰中收到的spell,剩下那兩成看運氣,比如剛剛那一次才一開始就遇到夾縫比較小的雷射衰小配置,也只好認了噴一條殘機給神子。(BOMB表示:欸?)

而平平都是雷射發射出去之後變成滿畫面的隨機彈,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星的寶塔系列比神的憲法難欸。寶塔雖然雷射發設的時候是固定彈,可是散開來之後感覺應該是隨機,彈速又快,單純論密度我也不覺得它有比憲法十七條低多少,加上我很不熟星的發光彈的實際判定,所以雖然不是沒收過寶塔,但每次都被婊得很慘。相較之下憲法十七條的符札彈速比較慢而且實體判定小,雖然彈速有分兩階段,但對個人來說憲法容易很多……

(09/18追伸:對不起我錯了,殿下的憲法根本就比較難。今日挑戰HARD,神光「逆らう事なきを宗とせよ」徹底打得人滿地找牙。)

然後星降る神霊廟雖然知道怎麼解,不過感覺還是吃點運氣。其實就是變化板的CRANBERRY TROP(這次神靈廟出了蠻多這類型的變化說),從隨機彈>自機狙這樣,原則上的解法是左右封印只移動上下來誘導……然而隨機彈變化成自機狙的配置還是有隨機成分咩,所以剛剛就不小心被彈一次,可惡!_A_

最後,我認真覺得,其實這次神靈廟最難的一張符是五面道中的雷矢。媽的我已經很不會躲轉彎的雷射了,雷矢的軌跡還給我變成↗↘這樣是哪招!!!這張我真的完全的辨讀不能啊!!!!!!!!!!!!

目前記錄除了在家過的那次很果斷的BOMB了,否則遇雷矢必繳一殘機……

arrow
arrow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