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兩人一起,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下,毫不吝惜地花一點時間分享了方才一路上隨意買的東西。靜留將留著最後一個章魚燒的紙盒遞給她,還兀自沉醉於舌尖上的醬汁與美乃滋的餘韻時,靜留騰出空來的手探進輕便的側背包裡,找到了藥盒,指尖順道牽出一條冰藍色的緞帶。

夏樹把留下的垃圾打包收好,而後將擱在身旁的瓶裝水扭開,遞了過去。靜留接過水,熟練地單手開了暫放腿上的藥盒,也不多說什麼,總之安安靜靜地將該吞的東西一粒一粒配著水確實吞下,理所當然,吃飯喝水似的。

不,吃飯喝水才不是這樣。藥盒見底後,靜留又喝了口水,仔細地漱了口。夏樹接過靜留遞還的寶特瓶,旋上瓶蓋,不經意地想著。空蕩的藥盒重新躺進了它原先應在的位置,只有指尖牽引出的冰藍色緞帶留在靜留腿上。緞帶一隅寫著她的名字。不管什麼時候看,都是那麼流利漂亮,含著成熟氣味的筆跡。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在害羞以前,她決定先追尋安全感。

也許是從她不時以或輕或重的力道反覆交握彼此的手心察覺了什麼,總是這樣。接過兩罐冰涼的彈珠汽水,靜留淺淺笑著,表示這是去年的回禮,將其中一罐遞給她。開瓶時彈珠磕上瓶身,輕輕碰出夏日的聲響。就在那樣清爽的聲響和微酸微甜的味道裡,微涼的手又重新疊上她空蕩的手心。

手心裡帶點水氣,是她的,還是靜留的?然後那纖細修長的指頭悠悠溜進了無防備的指縫裡,自然而然地,以恰到好處的力道──也可能只是她單純地感覺到了迫切追尋的安心──扣住了她的手。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靜留。」

接過添好的飯碗,慎重地放下,然後夏樹這麼呼喚。照例坐進飯桌對面的位置,靜留看過去,那雙冰綠眼眸望她一眼,低伏了下去。她想著她呼喚自己的聲音,短短的三個音節裡有著謹慎的聲色。

靜留一瞬間就閃過了質疑自己的念頭。又是太多的想像,或是過於隱微而不自覺的病氣,使得她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那樣嗎?她凝視著那張英氣的臉龐,試圖想從精巧微細的線條中推敲出任何一點訊息。飯廳微暈的燈光落下,在夏樹的臉上投射出淺淡的影,鴉藍色的髮深沉地瀲灩著,那色澤偶爾會讓靜留覺得自己也許正在做一個瞑色的夢。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報:多雲時晴時雨雪

 

鍵盤的聲音有一搭沒一搭地響著。

冰綠眼睛依舊目不轉睛盯著筆記型電腦的螢幕;被爐裡頭,盤坐久了的雙腿下意識地改變坐姿,彼此的膝彎輕輕磕碰的時候,客廳裡正好響起沉靜古典的鐘聲,來自牆面上的老掛鐘。

「啊,不知不覺就這個時間了呢。」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4 Fri 2017 16:53
  • 缺席

缺席

 

──現在起來的話,還趕得上下午的課。

第一次醒來,朦朧的視野在微暗的臥室裡探到床頭櫃上的鐘面,指針構成時刻的那一剎那,夏樹隱約這麼想著。秒針又危顫顫地跳了一次,她選擇側過身,重新將自己埋進被窩裡。身畔的床位當然已經空了,溫度冷卻下來,但氣味還在。

熟悉的淡雅香氣悄悄地伏在呼吸裡,那份安心感令夏樹再度閉上眼睛,本就模糊的意識急速遠去,以致她幾乎有一瞬間分不清楚自己是沉入了床鋪,或更深的泥淖裡。畢竟今年有了個最壞的開始,她知道自己在這兩個多月裡累積了很多可解與不可解的東西,最終統統以最簡單的形式具現:疲憊。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