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我有意識以來彷彿就是個多重意味的眼鏡控。

從有記憶以來,家裡的爸媽早已近視,老哥記得更是在國小二年級左右就早早淪陷,家中很快就有三人生活不離眼鏡。當時老爸老媽當然千叮嚀萬囑咐,告訴我戴眼鏡的種種苦處,但是當時作為小屁孩一枚,對於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東西總是有種奇怪的憧憬,所以當時其實是有點想試試戴眼鏡的滋味的。

而不負期望地(?)在小三那年,在每個學期例行地簡單健康檢查時,驗光顯示我的視力一落千丈,被老媽拎到眼鏡行去一驗,乖乖不得了,已經近視兩百度了,當下就配了一付眼鏡回家。從那時起,我從來就沒放棄過在鏡框上搞怪的念頭。到底是每天都要出現在自己臉上的東西,自己和別人看不看得順眼說實話都很重要啊!

不過上大學以前視力畢竟還沒穩定,每年度數就爆增個一兩百度是常有的事(所以當時的我非常害怕每個學期的定期健康檢查,絕不是因為體重,而是因為不想要驗光面對現實),也因此大多配的都是免洗眼鏡,在一種可能一兩年就得換掉一副的前提下,鏡框當然不會挑什麼牌子,更對鏡片沒有概念。

一直到前一陣子畢業以後,終於找到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成為渴望已久的文字工作者,每天必須要長時間面對電腦螢幕還有大量文字稿件,因此,領到第一份薪水的時候(儘管因為上班起始日的緣故還不是全薪),第一時間想到的便是想要配一副眼鏡來慰勞自己、也能夠更專注於工作。

恰好身邊有朋友對比較高價的眼鏡有些研究,也有同樣是文字工作者的朋友去配了手工框,幾經詢問外加自己爬了爬批踢踢的眼鏡板的結果,就找了天去新埔那一帶逛一逛,把幾間比較知名、廣受推薦的精品眼鏡行都走過一遭。

基本上我一直是個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東西的買家,那天逛過睛品和光明份子店頭,正覺得一無所獲,卻就在晃過新生代外頭的櫥窗時,一眼逮到了中意的鏡框。因為考量到聽音樂的習慣,為了戴上k701以後舒適不夾頭,這次我是徹底鎖定了金屬框。在膠框一律不要的狀況下,大批手工框自然出局,但是輕巧好看的Markus T徹底預算炸裂,IC!BERLIN又找不到喜歡的式樣,而新生代看到的Blackfin不管是樣式、需求,都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理想鏡框。

實際走進店裡試戴之後也覺得非常滿意,儼然就是遇到真命天框,然而生平第一次要跨越這個門檻的時候心裡畢竟是有點猶豫的,這絕對不是一筆小數目,到底應不應該投資呢?驗過光聽完報價的當下我真的是露出了為難的神色,幸好新生代親切的店員姊姊一點也不給我們壓力,就默默的把我驗光的數據收了起來,表示我們可以回去考慮看看,有需要隨時回來。

事實證明,考慮了一下,過了兩天我還是摸摸鼻子回頭去付訂金了。而且明明過了兩天,那天為我驗光的店員姊姊居然還是把我的度數資料留著,真的讓我覺得很窩心。因此立刻就填單付了訂金,指明要那付Blackfin的純鈦手工鏡框,礙於預算問題只先選用了orient的單非,曲折率1.67,整付算下來10.5k,小爆0.5k,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就咬牙衝它一發了。

約兩個工作天後,05/10晚上,順利拿到了新眼鏡。開箱就見下文溜。

DSC02658  

紙袋。是在板橋老字號的新生代配的,和眼鏡板上的名店睛品是姐妹店。

DSC02659  

眼鏡盒。雖然看起來烏漆抹黑的不起眼,不過是磁吸式的,上面有Blackfin的品牌商標。是說我好像生平第一次配到這種有品牌專屬眼鏡盒的眼鏡……

DSC02663  

眼鏡盒上的MARK特寫。因為商標是一隻魚,外加Blackfin本身的品牌名的關係,台灣好像暱稱這牌為黑鯊。據說這是在G8時為各國與會領袖量身打造了墨鏡的義大利知名品牌,不過在台灣和一些有名的德國框比起來似乎名氣不是太響亮,板橋幾家知名的精品眼鏡行也就睛品、新生代有這個牌子,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牌的設計XD

DSC02664  

開蓋。是說,有專屬眼鏡盒沒啥了不起,但連裡面的拭鏡布都是專屬的這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了……

DSC02669  

眼鏡本體現身。心想人生戴了十幾年眼鏡沒配過半框,所以這次就選了它。不過因為對白框情有獨鍾的關係,還是選了正白色。白框十分挑人戴,但遇到它之後我十分慶幸我是適合的那一個。本來在全框與半框間掙扎十分久,甚至連店員姐姐也覺得兩支都很適合我,不能為我決定,只能陪我在那裏一起掙扎XD

DSC02670  

上方俯瞰角度。整支眼鏡是純鈦的,可以看到鏡架跟鏡腳都非常輕薄,鏡腳是BETA鈦材質,耐受度很高,也很容易調整出貼合耳後的角度。另外因為非常薄,所以戴上k701也毫不夾頭噢。

DSC02671  

展開來俯瞰一張。眼鏡正體看起來非常纖細,可是純鈦材質手工打造的,一點兒都不脆弱。

DSC02673  

正上方。可以清楚看到鏡片跟鏡架的嵌入點。

DSC02675  

側面鏡片特寫來一張。這次因為整體預算問題,本想採用HOYA鏡片,不過這樣會讓整付眼鏡爆到將近15K,看到價格的當下其實我真的有認真懺悔了一下當初為何不聽爸媽的話好歹度數不會飆到這麼深,現在要配鏡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了。最後為了壓低預算,只先配了便宜但有一定品質的東方鏡片。但由於本人是個大近視眼(七百二十五度),即使選擇了曲折率1.67的單非,鏡片還是厚成這樣,大家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眼睛啊ˊ_>ˋ

DSC02677  

最後正面再來一張。我的相機已是老古董,照片上拍不出來,不過這支鏡框其實是有亮面跟霧面兩種處理的。非常有稜有角且俐落的方形裁切,完全的歐式俐落切削。Blackfin大致上都是這樣的設計風格,深得我心。

且雖然框型相叫之下比較簡單方正,然而這個廠牌的一些鏡框用色、配色都很大膽活潑(該說不愧是義大利人嗎?),實際配戴起來也非常舒適,往後想必會立刻成為我心目中的愛用品牌與配框首選。那麼本次開箱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最後真的要推一下新生代的服務,店員們驗光時仔細專業,挑選鏡框的時候不只會耐心的讓人試戴,也會給予中肯的建議、並不只會一味的推薦高價框給顧客(這次會爆預算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即使沒有馬上要配鏡也不會有不悅的神色,取鏡時的調整還有說明也都非常細心!

建議對高價眼鏡有興趣或需求的人可以試著去看看喔,我想往後我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成為他們的老主顧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ackfin 手工框 眼鏡 鈦
    全站熱搜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