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行來到第四天,對於錢包先生的屠殺才正要開始。

由於中野離池袋也很近,早上仍然悠悠哉哉在旅館吃過早餐
等到十點多才慢慢地走向池袋車站,到新宿去轉中央線到中野

主要的目標是位在北口的中野broadways
儘管嚴格說起來,它的總面積其實不是太大
但是凡你可以想像得到的二手物都有可能在這裡出現

不過因為池袋離中野實在太近,我們大概十一點出頭就抵達了

進入中野broadways前會先走過一條商店街
抵達時商店街的店家莫約都已經開店,不過一進broadways就發現來得太早
broadways裡的店家包含まんだらけ大概都要正午時分才會開門
所以大致逛完四個樓層,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掛著準備中的牌

其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四樓有一個區塊幾乎都是原畫或者漫畫分鏡圖的展示
從宮崎駿系、你我的童年系(?)到近期的JUMP系幾乎都可以看到
雖然開店的準備還沒完成,但展示區的櫥櫃差不多都已經打開或拉出來了
走進那個區塊完全就是時代的眼淚跟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儘管打一開始也就想著慢慢走慢慢逛(從頭到尾今天就只來中野)
照例看到準備完成的二手唱片行就先進去晃一晃

在recomints買了本次旅行惟二的兩張商業作
一張是the End of Evangelion,另一張是月奏

同人CD雖然在該店也有,不過沒看到什麼值得下手的東西
我得承認當時的我認為說不定中野對我而言非常安全(FLAG乙)

不過因為還沒開的店家數量實在太多,所以我跟遠藤出了recomints後
決定先到外頭覓食,悠悠哉哉地吃個飯以後再掉頭來逛

在外頭的商店街周圍晃了晃才發現原來很知名的餃子の王将就在中野
但是探頭往店裡一看,有名也就是絕贊行列中的保證,看起來根本擠不進去
最後也就隨意找了間店進去點了個ラーメン餃子セット過過乾癮
但其實還是蠻好吃的,並且就在那一餐以後完全可以理解為何要這樣搭配
吃完以後,其份量與飽足感讓兩個人晃到晚上決定回旅館簡單吃泡麵就好……

吃過飯,折回中野broadways,戰場就在面前展開了
まんだらけ每一館都已經開店,人潮也開始慢慢出現
最初進去的前幾館主要都還是以商業作品為主
所以在這裡除了幫朋友找PVC外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攻擊力
而且還沒走過的店面也所剩無幾,正想著莫非我可以在中野安全過關時

我看到了まんだらけ的同人館,然後跟遠藤說我進去瞧瞧……(扶額)

一進去,同人唱片的數量也是中規中矩的兩架,只比池袋羅針盤多一些
本來是不太抱希望的,但懷著來既來矣姑且試之的想法開始找
以日方對東方同人的排序來說,通常是先照熱門社團五十音序,然後再照一般社團音序

所以不管進哪一家店通常最上層第一排永遠都是Alstroemeria Records
這四天以來找到現在我發現Azure&Sands的作品二手流通率不算高
本來覺得AR之後大概就要跳到B或C去了吧,但發現旁邊的牌子寫著Azure&Sands時
我的手指頓了一下。

發現Azure&Sands的區塊居然有點面積時,我的手指又頓了一下。

從前面開始一張一張找,在架上看到一張純白的BK,還有確認自己沒眼花看錯時
我的手指最後頓了一下。然後我就把那一張從架上抽出來打死不鬆手了。

我的老天爺是我這次來東京以前放話最想找到的マサミカウトガリア!!!!!!

而且它沒有像東方幻樂祀典一樣漲到四千日圓那種渾蛋價格!!!!!!!!!!
才一千零五十日元,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都飛越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應該是笑得跟BK上赤りんご畫的靈夢一樣開心)

那一刻起我知道我不能小看這兩櫃了,馬上開始一張一張仔細的巡
Azure&Sands馬上同場加映了十六夜咲夜の時間旅行

這張的風格聽起來是非常少見的Folk、Country,在例大祭當時被我忍痛放棄

接著又挖出古早古早的森羅,這張應該也可以說是東方同人早期民族、交響風的經典了
黃昏現在主力的音樂擔當あきやまうに、上述Azure&Sands主催的鯛の小骨都有參加

回路的And,I wake up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tonight也在架上發現
因為昨日曾在秋葉原的虎穴架上發現新品,懷著鼓勵創作的心情,最後決定買新品
同人館好貨不少,除了一些名社團的作品很齊,連趣味工房古早的桜~紅響楼閣都有
本來真的很想爆噴,但基於隔天還要去秋葉原,而秋葉原還有更多我還沒決定的作品
只好先說服自己只拿三張去結帳……

然後再度跟遠藤逃難一樣結完帳就頭也不回衝出まんだらけ的同人館

我想如果那一瞬間我回頭了我現在應該就不會在這裡打遊記了(欸?)
去到東京真的很容易價值觀崩壞,截至目前為止大概六千多日圓又就此蒸發了

於是兩個在中野該買的也買了,不該買的也買了的人當下立刻決定撤退回新宿

新宿Animate的Kalafina MUSEUM展在27號正好是最後一天
遠藤原本下定了決心要去買Kalafina Records,孰料一進店發現已經品切
正當失望的離開Animate之際,我說,隔壁是紀伊國屋,要不要進去找找看?

現在回想起來真該掌自己嘴,因為紀伊國屋還真的有,連帶我也順道買了一本!!!

最後,兩個財布死透的人因為也走累了,居然就坐在新宿東口休息外面等天黑
天黑以後就直接走去都廳看夜景,然後早早回池袋休息,順便跟抵達的老哥老B會合

坐在東口休息時,因為那天是週末,新宿正好封街,車輛是不能通行的
路上來來去去滿滿的行人,東口有棵不知名的樹,不管在藍天或霓虹燈下都紅得非常漂亮

都廳的夜景很美,或不如說東京本來就是個美麗的都市。

即使無所事事,但是那些坐在新宿東口發呆、在都廳頂樓俯瞰這個城市入夜的時分
儘管瑣碎,可是非常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遊記
    全站熱搜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