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封ナイトメアダイアリー
#有新作捏,在意請左轉
#ドレサグ
#イチャイチャする
#我只是學菫子發文的style

 


 


Nerverending Dream

 

那夜白鷺走進夢裡時罕見地下著雨。

不只是雨,將雨拂到身上的風有著夏風的氣息和薰香,感覺涼颼颼的,可並不凜冽。鷺在一片飄搖的風雨裡佇足了一會兒,這才邁開腳步。光裸的細足走過雨中,踏出淺淺的漣漪,像走在乾淨清涼的水窪裡。鷺已不作擁有季候氣息的夢很久了,不過浸到踝畔的水的感觸不知怎的令她有股無以名狀的舒適。

世界灰濛濛的。壓得很低的天空,足下無垠拓展的水泊,甚至鷺漫步在水間的裸足都不怎麼有顏色。只有被雨打濕的睡衣裙襬不時從視野一隅裡閃過,紅灩灩的,絲質帶著潤澤的水光,彷彿血在流淌。

白鷺漫無目的地在雨裡散步了一段時間,才在蒼茫的視野裡發現了和自己身上濕濡的睡衣類似的顏色。遠遠地,有一抹紅映在剔透的紅瞳中,是很相熟的東西,長長的紅色睡帽前端有一小撮雪白的帽穗,在濕潤的風裡蕩漾。

啪噠。啪噠。或許是聽見她涉水的足音,貘轉過頭來,睜大了那雙風雨裡同樣顯得濕潤的留紺色眼睛,稚氣的臉龐看上去難得有些詫異的樣子。

「喔呀。」

鷺眨了眨眼睛,發現自己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聽見貘這麼說了。明明先前才向自己抱怨過很久沒見著面的,結果這回換成貘不聲不響地消失了蹤影。也有半個多月了吧,才這麼想著,就有把傘奮力舉高,遮到了頭頂。

「這樣下去不行呢。」

鷺聽見比自己嬌小上不少的貘這麼嘀咕,拚命踮高腳尖、伸長了手的模樣讓人有點想發噱。其實也沒有什麼不行的,貘或許可以再給她一把傘,或許不用,她並不介意,倘若可以和貘在雨裡散步上一段路,那應當不壞。

可惜貘似乎不這麼想。鷺將傘接過去的時候,風雨還是飄搖,但已不再與她們有關係。雨下在窗外,玻璃帷幕上的雨珠猶在不斷墜落;她們在窗內,鷺與傘上頭也有水珠墜落。

白鷺有些無措,總之還是收了傘,靠在椅畔。那是把全透明的塑膠傘,毫無遮掩與矯飾,太過殺風景了,鷺總感覺這傘拿在貘手裡有種衝突感。

窗內的樣子就比窗外和那把透明塑膠傘好些了。似乎是咖啡館吧?空無一人,暖色系為主的燈光因雨而略略顯得昏暗,簡淨的桌椅和陳設,晴朗時大概非常清爽明亮。

鷺收了傘以後還是無措,她想是因為格格不入的關係。然而很快有一條更格格不入的乾爽浴巾兜頭罩下來,將她一頭新雪似的白髮搔得亂七八糟。鷺好不容易從浴巾裡探出頭時,髮梢已不再濕漉漉地滴水了。

「一段時間不見了呢。」
「這陣子有點忙呢。還記得吧?有個棘手的孩子。」

這麼回答的貘如今依舊忙碌──正忙著用浴巾把一隻從頭到腳渾身濕透的白鷺盡可能擦乾。鷺皺起了纖細的眉,她想是因為貘的手正往自己的片翼上搭,同時也記起了那個在夢中曾有一面之緣,拿著手機盡情拍照吵嚷(其實她不怎麼高興,總之討厭拍照),卻又有哪裡顯得不可思議的孩子。

「嗯。處理完了──大概也能這麼說吧。」
「那孩子呢?」
「很了不起呢,她差點兒就擊敗了現實的自己喔。」

身後的貘說。鷺偏了偏頭,不意覺得貘和那孩子似乎有些相像。那種諧謔的語氣,全心全意相信著夢想的感覺,都是。

「所以?」
「所以她依舊得到了現實。」
「……是嗎。」
「是啊。理所當然。」

貘的手慢條斯理地、愛惜地摩挲過鷺白淨的片翼。

「吶,探女。無論作著什麼樣的夢,總歸是要醒來的。醒了以後也只會有現實迎接,不會,也不應該有其它。妳理應是知道的。」

白鷺安靜地聽從貘的帶領,將片翼的白羽一點一點伸展開來。貘的雙手和聲音都輕,在無盡的雨中顯得飄忽,而且惆悵。

「因為,即便在夢裡,一個人依舊不可能成為自己以外的誰。就像片翼的白鷺在夢裡亦只會是片翼的夢鷺,那個孩子也是一樣的。就只是這麼公平、簡單的一回事而已。」

貘的手悄悄離開了。鷺振了振片翼,將自己單薄的肩裹在浴巾裡,轉向窗外無盡的雨。

「真不像熱愛夢想的貘會說的話呢。」
「畢竟是事實啊。」
「不覺得太現實了些?」
「是呢,是很現實啊。但這也沒有什麼關係。」

貘難得沉靜地笑著。鷺看見那隻細瘦的手悠悠地將睡帽撥到身後,然後老樣子彈了彈指頭。把沁著煙的熱紅茶端到她面前時,貘說:

「覺得太現實的時候,再作個夢就行了。這是誰都有的權利。」

白鷺伏下眼睛,看自己淺淺的影倒映在杯中窄仄的水面上。透明的塑膠傘已經在椅下積起了一小灘水窪,雨還是下個不停,穿著入睡時的那件細肩帶睡衣和貘面對面坐在時髦但空無一人的咖啡館裡,她們都沒能成為其他的誰,不知道該形容是現實或超現實的光景。

「吶,朵蕾米。」
「嗯?」

啜了口紅茶,貘將瓷杯擱到茶碟上,靜靜等著她下一句話。

「妳也會有自夢醒來的一天嗎?」
「這個啊。……大概不會吧,我想我是例外。」

貘想了想,然後這麼回答了。

    見
「我始終作著夢喔。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亦是。再怎麼說,我是貘嘛。」

白鷺無言地端起了面前的紅茶。小心地啜上一口,立刻發現味道甜滋滋的,想來又是這隻貘在茶裡偷加了糖。她直覺蹙起眉,抬眼發現對座的貘笑嘻嘻的,晃著尾巴,但總歸也只是蹙眉。這樣就好。

因為沒有說話的必要。

 

(Fin.)

 

算是〈One More Dream〉的後日談?

中文無法表達貘「ずっと夢を見ていますよ」的雙關呢
真苦惱(抓頭)

總之秘封ナイトメアダイアリー的白鷺超香,大家快去吸
再經過這作我已完全信了
鷺一定有潔癖而且是嚴重的強迫症患者!
香死了我這設定!(被片翼白鷺刺死)

所以說有沒有人要賞我穿著深紅色細肩帶睡衣又全身濕透的白鷺吸這真的香死了

arrow
arrow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