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由於痞客邦的廣告位置太惱人了
發表的重心已默默轉移一段時間

絕大多數的內容已同步遷移至BLOGGER的新家
新家請從這裡去

如果還有有幸在跟隨這個部落格的朋友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味噌鯖魚



「──嗚哇啊!」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火腿三明治

 

豐姬走進喫茶店時,周圍的街坊正是半夢半醒的時分。

驅車開過車站外的大街,路旁的行人匆匆交錯,猶是都市早晨的隨處可見,忙於通勤通學的風景;但在她找到車位,信步從大街抄進巷弄以後,人煙一下子稀少下來,像忽然拐進了另一個世界。只是拐過幾個彎,都市風情已逐步遠去,下町風情驀然浮現在眼前,卻又不那麼純粹。除了少數二十四小時或通宵營業到早晨的商家,有幾分凌亂氣味的街景中挾道而去的幾乎都是閉鎖的鐵捲門。偶爾只有小貨卡姍姍經過。

陽光清朗的早晨,市街不知道是正要清醒,或正緩緩墜入微睡。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手沖咖啡

 

「我回來了。」

值完週五的夜班,在週六清早踏進家門,正要將鑰匙歸位時,不意和一雙惺忪的留紺色眼睛對上了。想來是剛睡醒沒多久,趿著拖鞋下樓的朵蕾米給她的回覆是一個掩著嘴的小小的呵欠,搖曳的夜藍色長髮像離開猶不久的夜晚留下的最後一抹影子。只那麼一個小小的呵欠,睏意似乎就確實傳染了過來,目送嬌小的身影悠悠晃進廚房,她擱下公事包,上樓前依稀聽見朵蕾米問她「早餐想吃什麼?」,她踏上樓梯,用試圖扼殺呵欠因而顯得模糊的聲音短短咕噥了一句:「隨便。」

沒有別的意思,也不是要找碴或讓朵蕾米傷腦筋,真的就是隨便。從前還一個人的時候,往往是意思意思嚼個一兩片白吐司就打發過去了,對她而言,重要的永遠是那杯手沖。朵蕾米一開始還會覺得不高興,如今不知道是不是連不高興都感到無謂了,她換好衣服下了樓,走進廚房的同時,朵蕾米正好將兩片厚切丹麥吐司送進烤箱裡。中間稍微用湯匙壓凹,旁邊抹上一點美乃滋,敲一顆生蛋進去,進烤箱稍微烤一烤就可以。是先前偶然在咖啡館嘗過的味道,顯然在那之後朵蕾米有點上癮,近來不時便能在餐桌上看到。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當要怎麼樣形容在優しい夜明け的前奏一下,看到梶浦さん和智晶さん登場時就已情不自禁流下的眼淚呢?LIVE結束已將近一個禮拜,不過我至今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20191215的東京早晨有風,相當晴朗而冷冽的天氣。今年冷得晚,也冷得緩,東京大學的銀杏即便落了一半,也還有滿滿的金黃色彩,像黃昏的色調,回想起來真的是非常適合聽See-Saw的天氣。那種ヒヤヒヤ感,但不陰濕。

在東大和銀座街頭幾乎要被凍傻,不過還是在物販開賣幾分鐘以後就和朋友會合排進隊列裡,將近兩個小時的等待過程間(對我先承認我怎麼也沒想到十七年以後See-Saw的物販居然還要排將近兩個小時,可見大家怨念多深啊!),一邊和朋友閒聊,其實我一直在想像等等開場會是如何的寒風颼颼,但梶浦さん果然永遠就是那麼出人意表,大概加上智晶さん合體成See-Saw以後就更是了。

開場居然是優しい夜明け和黄昏の海。

哪有人這樣的啦,一邊鼓掌一邊這麼想的時候,看到接在樂團諸位老師以後兩位登場,智晶さん甚至都還沒開口我就哭了。是有沒有這麼快。最速流淚傳說欸。媽的就是有啊。因為,活生生的初戀(?)就在眼前啊!

文章標籤

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